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DJ CODE 態度專訪


DJ Code 態度專訪


@談談接觸音樂的開始

從小我的曾曾祖父是音樂老師,他每個禮拜都會來教我拉小提琴,

直到國小三年級,他去世了,之後我就沒有在接觸音樂一直到我十六歲時,

我的舅舅找我組樂團,要我擔任鼓手,這個樂團存活了四年,

一直到我去當兵就解散了.


@怎麼開始DJ生涯

在玩樂團的當中我也很喜歡電子音樂,會去找各種的電音來聽,

我退伍後有想要把樂團在組回來,但 其他的樂手都各忙各的工作,

沒有時間可以練團,所以我就自己摸索DJ,然後找錄音室的工作能夠讓自己更接近音樂.


@談談首場DJ表演,給晚輩們表演心態的建議

我的首場表演是朋友們為了慶祝一個朋友從國外回來,

把一間舞廳包了下來,找我還有幾個DJ朋友一起放歌.

每一場表演你都要用心的準備,這樣才會對的起你自己還有觀眾.


@受哪些音樂人、元素的影響?

Josh wink, Timo maas, Prodigy, Chemical Brothers,

Solar Stone, dj hyper, adam freeland.


@談談工作與音樂兩種生活的磨合

我的工作是在錄音室裡,我們公司是專門錄廣告的錄音室,

也就是幫廣告做配樂,選音樂還有幫廣告錄音,

做這個工作讓我更接近音樂,也讓我更了解音樂的製作過程

還有軟體的使用方法,讓我在DJ表演還有音樂創作上更得心應手.


@有沒有想過放棄?沒有,為何?有,為何? 如何堅持,為何堅持?

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因為音樂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紓解壓力的一種方法.


@談談視覺與聽覺,為何以兩種媒介的結合做傳達方式

我本身的創作音樂是以中國傳統的樂器加上電子音樂的背景來呈現的,

其實光是只有聲音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就想把畫面融合到音樂裡,

這樣整個主題跟感覺會更強烈,讓大家一看到就知道我們的風格和走向.


@談談電音與搖滾的融合或分野

電音是現代科技所產生出來的一種新型態音樂類型,

而搖滾是以傳統樂器加上樂手彈奏而產生出來的,

其實在很早就已經有搖滾樂加上電子合成器還有DJ來做表演,

但也有電子音樂有現場的樂手在彈奏吉他.鼓.貝斯.還有鍵盤,

其實兩者是絕對可以融合的,只是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嘗試.


@推薦的器材或軟體,好處為何?

我個人是使用REASON這個軟體來做音樂,因為這個軟體是做電子音樂裡算棒而且音色也不錯的軟體,我還會搭配一些混音的軟體來做混音,

比如說CUBASE SX & PRO TOOLS & ABLETON LIVE

然後再到一個軟體裡作後製,這樣出來的聲音就已經可一跟唱片差不多了.


@未來的路怎麼走

未來我當然是能夠多創作,而且會朝不同的音樂類型來做創作,

因為音樂是你的興趣你不創作音樂還能做什麼?


@談談最有趣的表演經驗、或最深刻的表演經驗

有一次表演是在宜蘭的蜜月灣海邊,那次的表演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表演,當時我放的是我所創作的歌曲,我的前兩班DJ是三個日本人,當他們聽到我放出來的歌曲時,他們的表情都很驚訝,一直跑來跟我握手說我歌很棒,

當時我就想我讓那些日本人刮目相看,我很高興沒有丟中國人的臉.


@給後進dj的建議

多看,多聽,多問,多花一些時間在音樂上!

沒有留言: